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1 点击: 次

近期,西安理工大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标准,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后勤保障能力,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1年暑假期间,该校开展对全校公共区域集中维修整治排查工作,两校区共计组织实施四十余项专项整修工程。主要包括教学楼宿舍墙面粉刷、公寓楼道吊顶更换维修、餐厅宿舍屋面防水维修、宿舍电路改造、学院办公环境实验机房改造维修、校园道路维修、铁艺护栏油漆维修、化粪池及排污管道清洗疏通等。校园管理科开展危树安全隐患排除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注重疫情防控、病媒防控消杀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金花校区二食堂、曲江校区二食堂、四食堂全面升级改造,更换了餐桌座椅,设置多处卡座休闲区域,装设“明厨亮灶”系统,全力保障师生用餐环境和食品安全;针对部分宿舍室内及楼道墙皮脱落、宿舍门破碎、室内插座位置不合理等进行集中处理;针对两校区部分楼宇、路面、公共卫生间及水房、楼宇防水、雨棚、围栏挡网、路灯等设施进行全面维修,提升校园环境。

教室是学校课堂教学的主阵地,智慧教室建设时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线上线下互动的创客空间,为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现代化的技术支撑。暑假期间,学校投入专项资金,对金花、曲江校区6栋教学楼282间教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构建了以“智慧教室+简易智慧教室+互联网黑板教室+多媒体教室”为架构,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虚拟仿真教学等多形态并存的智慧教学生态。实验室管理处提出“抢工期、促进度、抓质量”,放弃休假,全天上岗办公,并要求施工企业每天报告“日进度”,同时每五天根据完成进度、质量管理、现场组织、服务态度、承诺落实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以“打破传统课堂教学,将先进智能技术融入其中,以生为本、打造更人性化、交互式的教学环境”为目标,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简易智慧教室采用简约式空间设计,安装智慧黑板+常态录播+智能扩音,可进行传统书写及板书绘画。可满足常规录制需要,同时沉淀校本视频资源,实现电脑画面、学生全景、教师全景3路视频信号自动采集,视频资源无感知自动录制,互联网黑板教室采用互联网黑板+激光投影显示+智能扩音,实现互联网黑板书写内容同步在课中投影幕布内呈现,可保存至教学平台或通过在线教学平台进行下发,进而达到师生互动的教学模式。常态多媒体教室建设多媒体音视频基础设备,满足学生看得清、听得清,能够将教材内容更加形象、生动、立体地表现出来,网络中控集中化管控方便快捷,故障发生后便于排除。


文章来源: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09/26/116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