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7-09-28 点击: 次

1. 根据教务处、研究生部安排的授课时间,提前进入工作岗位,按时打开多媒体设备,以确保多媒体教学正常进行。

2. 下课后要及时检查设备完好情况,并逐一关闭多媒体设备控制柜,以保证设备安全。要做好设备的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反映。

3. 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应立即排查故障。若无法当场排除故障时,应征得授课教师同意换教室、换设备或改用传统教学方式,尽量减少对课堂教学的影响。

4. 及时填写《设备故障处理登记表》,注明服务地点、故障原因,通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有关厂家上门服务。

5. 故障排除后,要认真登记更换设备名称型号、所在教室号、投影机灯泡使用时间和更换时间等信息。 

6. 要定期擦拭多媒体设备,保持多媒体教室的环境卫生。每学期要安排两次设备定期维护和保养。

7. 配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使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教学的教师进行技术培训,并协助教师正常使用多媒体设备

8. 多媒体教室中所有设备均为教学保障所用,严禁私自转借或挪用。教室的使用严格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院课表执行,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外借教室或将教室用于娱乐、聚会等活动。

9. 教师临时调课、加课,或其它临时使用,必须到教务处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如遇紧急情况,首先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事后补办手续。

10. 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工作时间禁止会客、闲谈、吃零食、干私活,禁止将与工作无关的人员带入办公室,不得出现脱岗或无人值守现象。

11. 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意识,虚心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服务态度和业务水平,努力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