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7-09-28 点击: 次

一、为提高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效率、延长使用寿命、减少故障率,进一步规范管理,制订本规定。

二、多媒体教室由教务处统一调度安排,教务处根据课表安排多媒体教室。临时使用由代课教师向教务处申请,并将申请单交给多媒体管理员后方可使用多媒体教室。

三、教室内多媒体设备的管理和技术保障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应加强对多媒体教学设备、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解决教师使用设备时出现的问题,定期对系统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

四、教师使用多媒体设备,必须通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的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否则无权使用多媒体设备。

五、使用者不准随意拆卸设备,不得私设密码或随意修改、删除计算机硬盘文件,不得私自安装其它软件。如因教学需要须安装软件的,必须在使用前一周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出申请,由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协助安装。

六、多媒体设备属精密仪器,有其特殊的操作要求,教师必须严格按有关规程使用。要注意清洁卫生,不得将粉笔、水杯和其它杂物丢弃在控制柜内。

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必须不定期检查,对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要给予严肃批评;对于无视批评继续违规操作的,将取消其使用资格直至行政处分;对于因违反操作规程使用设备引起严重后果的,除给予必要的处理外,使用者必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

八、正常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应立即赴现场排除故障。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故障,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应及时调换教室,以确保教学秩序正常。

九、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与保卫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

十、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