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多媒体教室设备巡检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9-28 点击: 次

一、为了提高多媒体设备的完好率,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制定本制度。

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应定期巡检多媒体教室设备,一般为开学前三天和开学后三天,学期中最少不定期检查两次。具体巡检由中心负责人安排。

三、巡检内容和流程:

(一) 到多媒体教室管理员处了解教室使用情况。

(二) 对照多媒体柜中的设备清单检查设备是否齐全。

(三) 按多媒体设备操作规程开启多媒体系统,包括打开中控电源、开启投影仪、降下投影幕、开启计算机、开启功放等。

(四) 将自带的U盘插入计算机,打开U盘中的PPT课件,播放课件。

(五) 检查话筒声音有无,音量是否适中、是否啸叫。应模拟老师讲课位置,将音量调至适度偏大。如为无线话筒,应检查发射机电池电量指示灯,如指示灯报警,应更换电池。

(六) 按关机程序关闭多媒体设备。

(七) 填写《多媒体设备维修单》和《多媒体教室故障通知单》。

四、巡检过程中如发现多媒体设备故障,应及时排除。排除期限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服务规范》中的有关条款执行。

五、对于不能当天排除的故障,应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尽快处理。

六、以上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