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批开放式智慧教室已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9-11-18 点击: 次

       为了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实验室管理处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以大数据建设为基础,利用物联感知、智能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重构智慧教学生态,完成了我校第一批开放式智慧教室的建设。

       立足于学校教学场地的现有条件及教学需求,本次完成了曲江校区教八楼一层西侧共7间智慧教室的建设。智慧教室硬件由投影仪、云智能白板一体机和智能黑板组成,高度集成了电脑主机、中控、功放、音响等多个功能模块;软件主要搭配云白板5.0使用,可实现智能化书写、文档导入与展示、远程互动等功能,并可同步录制教学课件、板书和教学语音生成课程资源,将其保存在微信小程序平台,便于老师对教学资源的管理及学生的高效复习和学习。

       实验室管理处在智慧教室建设过程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工作,坚持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以加强信息化教学为抓手,以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为重点,促进教育模式改革,重构我校智慧教学生态,为学校深化改革和不断创新提供技术支撑。

       欢迎各位老师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预约试用,联系电话029-8231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