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 次

 2021年5月27日,“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在教一楼424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虚拟演播室召开。会议特邀国家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印刷机原理与结构》负责人武吉梅教授作经验介绍。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胡明星主持。

 武吉梅教授结合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经历,从慕课课程拍摄、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印刷机原理与结构》的建设经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颖老师围绕“课程总体规划”、“录制模式选择”、“PPT及讲稿脚本准备”、“课程上线准备”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开展在线课程制作的要求和标准。我校各支在线课程团队和30余位教师参会并就程建设以及一流课程申报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胡明星指出在线精品课程是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本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旨在引导教师们了解什么是在线课程、怎样建设在线课程、如何应用在线课程,督促我校教师团队建设课程的进度。近年来,学校紧跟高等教育新形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激励教师倾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希望参会的教师继续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突出课程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全面深入推进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