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践初心迎国庆砥砺奋进 争先锋办实事学史力行——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8 点击: 次

秋雨绵绵,丹桂飘香。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家国情怀,激发奋斗之志,9月26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践初心迎国庆砥砺奋进 争先锋办实事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是继《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推出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它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了几代父辈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民族精神传承延续,再现了中国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记忆。观影后,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和震撼。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批科学家、干部职工、解放军战士,身怀强烈的报国之志、爱国之心,把个人志向与祖国命运、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为航天强国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勇挑重担、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并把这些用在服务师生,服务国家建设上来。”支部组织委员安颖有感而发的说着。

“电影让我深受感动,几代人前赴后继,为国家立起来、强起来而不懈努力。有幸生在新中国,亲身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为我是华夏儿女而骄傲。”党员张烨深情地说道。

“撸起袖子加油干,男儿奋进正当时!我们要沿着父辈的脚步,努力奋进、不断创新,用红色思想武装自己,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党员刘庆华说。

“在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为了民族独立而战的革命先辈,为了科技自立自强不怕牺牲的知识分子。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不怕挫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党员杨景林说。

“影片第一部《乘风》,为了安全转移老百姓,忍着剜心剔骨的巨痛选择牺牲了儿子;为了牵制敌人进攻,在火力极其悬殊的情况下,硬是以传统的骑兵战术生生拼杀撕开了日军的一道缺口。他们传承了父辈们不怕牺牲、冲锋陷阵的精神,感动并深深震撼了我,我们国家正因有这么一群信念坚守、勇于担当、铁骨柔情的真英雄,才铸就了祖国现在的辉煌,向英雄致敬!”党员高昊宇说。

支部书记胡明星表示:“这部电影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小故事深临其境地展示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新变化,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对每一个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值得深思和传承,我们要学史力行,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扎实为师生办实事。”

学史力行开新局,智慧引领争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室管理处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序推动智慧教室建设项目落地实施,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知行合一学党史,真抓实干促发展。下一步,实验室管理处支部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学习党史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各项重点任务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