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智慧(多媒体)教室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点击: 次

立足新时代,构建新格局,学校坚持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教学条件建设推动教育教学的深层次改革。2021年暑假,学校投入专项资金,对金花、曲江校区6栋教学楼282间教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构建了以“智慧教室+简易智慧教室+互联网黑板教室+多媒体教室”为架构,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虚拟仿真教学等多形态并存的智慧教学生态,切实将“教与学”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夯实了我校智慧教学发展的新基石。

新学期、新环境、新起点,为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掌握智慧(多媒体)教室教学功能、特点、操作技能,提升通过智慧(多媒体)教室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能力,顺利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9月2日,实验室管理处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举办智慧(多媒体)教室使用技术培训会,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智恒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培训工程师及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公司培训工程师分别对简易智慧教室、互联网黑板教室及多媒体教室的硬件配置以及功能做了详细介绍及展示。工程师从智慧黑板、互联网黑板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和常态化录播等环节的主要功能、操作要领、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并讲解演示了智慧黑板与相关软件相结合的使用方法。

培训现场,参会教师踊跃提问并参与实操演练,对智慧(多媒体)教室及其新颖的教学模式热情高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越来越多地为学校采用,智慧(多媒体)教室的建设真正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引入课堂,让教室不再仅仅是知识传授的场所,更是思想碰撞和学生成长的地方,切实推动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智慧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以“互联网+”教与学新模式,全力构建学校智慧教育新生态;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全面培养智能时代创新型新人才。在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之年,实验室管理处全体成员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发挥服务教学的“桥梁”作用,持续做好智慧(多媒体)教室技术培训及管理运行工作,为提升我校信息化教学质量,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