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 ——机关党委六支部联办“学雷锋见行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8 点击: 次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争做时代先锋,3月3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科技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信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学雷锋见行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纪委)委员、省级(校级)学雷锋示范点教工、校级学雷锋标兵以及支部党员干部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校长刘云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机关党委书记澹台湛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强调在开学第一周开展本次学雷锋活动,不但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机关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也为机关单位推行“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三服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新闻报道,并集体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高新勤对本次活动做了细致安排并特别强调了劳动安全。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自带清洁工具,准时到达现场,服从调配,有序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劳动与安全兼顾,顺利完成了我校教一楼、教二楼智慧教学创新示范区12间教室、教学数据中心等区域的清洁工作,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

 

 

 

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本次“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既是机关党员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体现,更是一次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的生动党课。清扫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机关党委书记澹台湛说,学雷锋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参加本次机关学雷锋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管理服务者,只有立足本职,把学雷锋活动与学校立德树人使命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需求结合起来,才能让雷锋精神在传承创新中焕发出时代生机与活力!雷锋说:“做好事就不要计较别人说什么,只要对人民有益,就应该坚持做下去。”希望我们从今天开始,把学雷锋活动在机关常态化坚持下去!

 

人事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校级岗位学雷锋标兵刘敏辉表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实验室管理处党员刘庆华表示,雷锋精神,常学常新,身体力行,代代传承!在"扶不扶"利己主义与"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碰撞的当下,雷锋精神是我们的精神之钙,是我们的精神之魂!

科技处党员李俊霖表示,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雷锋精神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精益求精;雷锋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已经被谱写成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我们党员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

研究生院党员倪田表示,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也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之一,我们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信念,增强斗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通过扎实的工作实绩、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在实处,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信管处党员王文盛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持续做好信息化建设和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使服务更加暖心便捷,不断提升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水平。

教务处党员司腾飞表示,今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为美化教室做贡献,感受颇深!看到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干,把一间间教室的门窗擦拭的干净明亮,把一张张书桌、座椅摆放的整齐有序,为师生创造了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心里满满的幸福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能一直以雷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更多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发展力量。此次活动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强化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学雷锋见行动的精神风貌。党员干部要坚持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始终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志愿服务的推动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我校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