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智慧教室使用技术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8 点击: 次

各学院、全体教师: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系统谋划下,实验室管理处大力推进智慧教室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有各类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282间,其中金花、曲江校区三个智慧教学创新示范区23间精品智慧教室已面向全校教师开放和使用。

智慧教室是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无线传输技术、物联网技术、监控技术等信息化手段,通过配置智慧教学显示装置、智慧教学工具、智能教室管理终端、智能教室管理平台、智能化环境控制设备、智能化通讯设备、大数据分析系统、在线教育平台(云课堂或SPOC)等软硬件设备与系统模块,提供教学过程的智能化、教学评价精准化和教学服务高效率,重构面向基于智慧教学和金课培育规模化应用的教学生态,是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重要场所。

设立智慧教学创示示范区是为教师课堂教学改革提供试验田和教学研究平台,为教学名师、专家教授和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空间。为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模式改革,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环节,辅助教师更好的开展启发式、探究式和讨论式教学,进一步提高智慧教室使用效率,实验室管理处拟组织开展智慧教室使用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安排

教室类型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培训内容

智慧教室

2022年3月9日

14:30--16:00

曲江校区

教八楼107室

1.智慧教室的操作流程

2.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电话:82312877/61125635,欢迎广大师生参观及预约使用。

教八楼智慧教学创新示范区

 

 

温馨提示:

1、为保证培训效果,建议教师参加现场培训佩戴口罩,隔座就座,做好个人防护。

2、参会培训人员须提前10分钟到会签到,培训过程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并务必保持教室的环境卫生。

 

 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3月8日